青梅咻咻

追剧,磕cp,剪辑,感想,同人文

《话别》

《话别》

赵祯 × 张妼晗

妼晗去世前,与官家的最后一面

纯属私设,官家视角。

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_________________


  今是正月初八,无比平常的日子。


  早上从宁华殿起身时,妼晗还睡着。自从我生辰之日她淋雨之后,身子一直不好。我知道此事后贬了她身边的宫人,并嘱咐太医用最好的药调理。昨夜里还闹梦魇,我哄了她好久她才接着睡着,所以我没忍心叫醒她,自己一个人轻手轻脚的下床。到门外,怀吉看见我准备行礼,我赶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他会意,我便嘱咐他准备梳洗,然后上朝。妼晗的管事婆婆过来了,我吩咐她“娘子还睡着,切不可扰她。” 杨婆婆赶忙满脸带笑恭恭敬敬的答道“是,官家放心,奴绝不打扰娘子。”


  下朝后,我照例在福宁殿看折子,想着妼晗起身了没?吃早饭了吗?她现在在做什么?一会去陪她用午饭。突然间怀吉跑进来急忙说“官家,张娘子晨起后吐了血,宁华殿派人来请您过去。”听到后我急忙动身跑到宁华殿,一进殿门,我看到的是什么情景呢?妼晗在床上躺着,脸色苍白。殿内太医宫女忙做一团,我走到妼晗床前急忙问道“妼晗,你怎么样?”妼晗苦笑着摇了摇头说“官家,我没事。”我摸了摸她的额头,转头问道“你们怎么照顾娘子的!”太医急忙说道“官家恕罪,张娘子的身体已经油尽灯枯,撑不住了。” 听完此话,我的心顿时一疼,像被千千万万的针扎一般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老天要把她从我身边夺走,我痛极也怒极,站起来一脚踢上旁边的凳子。“朕养着你们,难不成养了一群废物嘛!娘子若有任何闪失,朕要你们提头来见。”满宫的宫人从未见过我如此震怒,所有人吓的立刻跪下。太医害怕又无奈“官家,您就是现在赐死臣,臣也无能为力啊!”我明白我救不回妼晗了,这个陪伴了我15年的小姑娘,我留不住她了。


     忽然间我感觉到有人在扯我的衣角,是妼晗。我听见她说“官家,我想最后和你单独说会话。”随后我摆了摆手,他们都出去了。我把妼晗扶起,让她靠在我的怀里,抱着她,仿佛在抱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。我的眼泪掉在和妼晗相握的手上,我对她说“妼晗,你不能丢下我。”她转过头,一只手捧起我的脸说“官家,对不起,我不能再陪着你了,我要先去找玥玥,瑶瑶和幼悟了。”妼晗倒是没有哭,她还在苦笑“可是,官家,我真的好舍不得你。”


    妼晗从枕下拿出一枚玉佩,她说道“官家,当初,我带着这个去找你,可你偏偏带着皇后出宫了,我就很生气,拿那些金银珠宝故意来气你。这个才是我给你的生辰礼物,这个上面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当时还是一个小孩子,我最爱的小白兔死了,只有你安慰我,我呀!就一直记得你,找了你好久好久。后来再次见你,我就对婆婆说我要做你一辈子最喜欢的女人,官家,妼晗有做到嘛?”我听着她的话,她的声音,紧紧抱着她,我知道,这个我爱了这么多年,宠了这么多年的小姑娘,要离开我了。“妼晗,这辈子,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是你,最爱的人是你,你是我在世间唯一的例外。禾儿对我来说是亲人,皇后对我来说是君臣规矩体面,只有你是不一样的,我想宠着你,把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。你要什么,我给什么,你要贵妃,我应你;你要宣徽使,我给你;你不想让王拱辰夫妇出京,我也答应你。妼晗,你难道不懂吗?”妼晗听到官家的告白,心里又甜又苦,他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。“我当然知道了,官家是我在这宫里唯一的依靠与牵挂,官家已经把能给的都给我了。”我把妼晗抱的更紧了,手抚上她的额角,心疼不已。“可是,官家,我还是想对你说,妼晗此生遇见你,陪你一生,从未后悔。”妼晗的把玉佩系在我的腰间,感动,心疼,不甘,围绕在我的心上。“官家,下辈子,我们还在一起好不好,我们不做皇帝和宠妃了,我们只做一对平凡的夫妻,生儿育女,携手一生,相伴白头。这辈子没能陪你到白头,官家,我下辈子补给你。”我吻上她的额头“好,我答应你,下辈子我来继续守着你。”我把她扶起,我看着她的眼睛,她的鼻梁,她的脸庞,她也回望着我,她哭了。“官家,妼晗走了之后你千万不要忘记妼晗,要一直想着妼晗好不好。”我正要说话,她又道“算了算了,还是忘记吧,这样官家就不会伤心了。”这个傻姑娘啊!


    “妼晗,我会一直记得你,记得你的笑,你的泪,你的嚣张跋扈,爱恨分明。还会记得我们的玥玥,瑶瑶和幼悟。妼晗,你永远在我心里,谁也夺不走。”


    “好,官家,迟一点,我们天上见____”

妼晗的头载在我的肩膀上,似乎有千斤重,又像羽毛一样轻,“妼晗,妼晗,妼晗。”我咆哮着哭出来,我把她抱的更紧,似要把她镶进我的骨血里。外面的宫人应声跪下,他们也都知道了,张贵妃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知道,这个世上我唯一深爱的人,不在了。她再也不会回来了,以后,再也不会有人搂着我的脖颈叽叽喳喳了。再也不会有人对我说“我要让官家记得我最好看的样子。”“遇见官家这件事,便是我这15年里最值得记住的事。”再也不会有人煮一碗面等我一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深夜,我依旧抱着她,嘴里嘀嘀咕咕的讲着我们的故事。皇后,嫔妃,百官,宫人,在外面跪了一夜。第二天,阳光照进来的时候,我对她说“妼晗,你等着我,等我把祖宗家业打点好,有了能接下去的那个人,我就来陪你。”我最后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把她放回到床上,为她盖好被子,我出了门,众人抬头,惊讶的望着我,我只是说“辍朝七日,颁旨:张妼晗追封为温成皇后,所有丧礼仪制按皇后规格办,朕百年后,亦只与她合葬。”群臣不满声渐起,可我已管不了这么多,我不想留有任何遗憾,妼晗是我的妻


     我漫无目的的走着,突然间就走到了初相识的地方,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拿着树枝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恰似喜欢i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3月16号夜

评论(4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