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咻咻

追剧,磕cp,剪辑,感想,同人文

【再入晗梦】第二章


   那晚的惊鸿一面,令俩人心中都百转千回,夜不能寐,妼晗躺在床上,脑海里是官家,前世和今生重合,官家还是长的这么好看,笑起来这么温柔,可能连妼晗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已经动摇了,她依旧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官家也在想,口中一遍一遍念着她的名字,“妼晗,张妼晗...”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。赵祯这段时间每晚都去后苑散步,他期待着再次见到她,可十日了,一次也没有碰见过。终于在第十一日,宴会上,他再次看见了妼晗。教坊司练的舞,本就是为这次宴会所准备,妼晗长的好看,舞跳的也好,还是领舞,衣服首饰也与其他人与众不同,吸引了众人的目光,尤其是王家公子,窃窃私语,想着要讨了回家。“这位姑娘,好生美丽,赶明我就去求皇后娘娘,把她赐给我。”官家听见后,瞪了他一眼,只有张茂则发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祯再也忍不住,一舞完,便大笑起来,手也跟着鼓掌,其余众人见状,也跟着鼓掌。“张妼晗,舞跳的不错,用心了。”“谢官家夸赞,这都是奴应该做的。”皇后见状连忙问道“官家以前见过?怎么知道这位舞娘名唤妼晗啊?”“没什么前些日子碰见她们练舞。”官家说完,众人心中明了,这位姑娘日后必定富贵了。那位王家公子赶紧低下了头,心中想,官家应该没有听见我说的话吧!他是不敢和官家抢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赵祯转了方向问道“你可有什么想要的?今日朕高兴,赐你个恩典。”妼晗知道这是个机会,趁着官家如今对她感情不深,正好借此机会出宫,“回官家,奴想要出宫。”此话一出,在场所有人都惊了,谁都能看的出来,官家对妼晗有意思,是想借此机会纳她为娘子,可这位姑娘竟然拒绝了。赵祯也惊了,他慌慌张张不知道要怎么拒绝她,只好闭口不言,场面安静下来,皇后出来打圆场“官家,这位姑娘年岁较小,还不到出宫的年纪,若放她出宫,不合规矩,不如升她的品阶。”赵祯笑了,说道“皇后所言甚是,这样吧,升张妼晗为御侍,以后跟在朕身边。”妼晗听后,失望了,该来的还是逃不掉,只好答道“诺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教习把妼晗叫到自己房间。着急的开口“祖宗,今日的情形你看不出来啊!官家这是想纳你为娘子,你怎么说你要出宫啊?你真的想出宫啊?”妼晗拉住教习的手,诚恳的说道“婆婆,我知道你为我好,可我不想做官家的娘子了,官家已经有这么多人了,又不缺我一个。我是真的想出宫,我不想做这宫中许多无趣女子中的一个,我不想日日夜夜等着一个人的驾临。”妼晗说着,想到前世,心里难受。“好,你不想便不想,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,只是明日你就要去福宁殿了,一些事情要叮嘱你,一定要好好的,不要闯祸,官家不可能事事护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妼晗收拾好行囊,穿上御侍的衣服,来到了福宁殿,寮子带她到房间,“这就是你的房间了,赶紧收拾好去拜见官家吧!”

这福宁殿的人对妼晗可好了,都客客气气的,(这可是官家的人,谁还不赶紧拍马屁)一下子就有小宫女过来和她搭话“妼晗,我来帮你一起收拾吧,以后就是我们一起住了。我叫小滢”“好,谢谢你啊!”妼晗依旧是大大咧咧的性格,既来之则安之,以后走一步看一步吧!


       “奴拜见官家。”官家抬头,看见妼晗。官家毕竟是官家,每日很忙,“妼晗,你来研磨。”然后赵祯抬了一下手,往外做了一个手势,张茂则便带着其他人都退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”妼晗走到桌边,开始研磨。

        官家在批阅奏折,今日的奏疏比以前多了些,需抓紧看完。一时之间,俩人都在做自己事,谁也没有说话。等到所有奏疏看完,赵祯突然开口“妼晗,你会恨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下子把妼晗打了一个措手不及,“官家为何突然这么问?”

  “是我有私心,把你困在这里,你恨我怨我,都是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感受对官家来说重要嘛?”妼晗苦笑了一下,重要嘛?如果重要那为何还要把我留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官家走到妼晗身边,拉过她的手,俩手握住, “当然了,或许对官家来说不重要,可对赵祯来说很重要。妼晗,你可明白我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妼晗抽回了自己的手,“官家,奴还有事,先行告退。”妼晗连忙转身退了出去,她不明白,明明这一世才与官家见了两面,他是怎么就情根深种了!转念一想,上一世好像也只有两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边被冷落的官家,盯着妼晗研的磨,陷入了沉思。从前,只有他拒绝别人的经历,哪有别人拒绝他的,但是他不怕拒绝啊!他一定要得到她,反正没有自己的允许,她一辈子也出不去这孤城。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更激起了他的征服欲,妼晗时而任性不守规矩,时而冷漠无情,又大胆勇于表示自己的想法,官家想要认识更多面的她。反正他不着急,未来还很长,他会慢慢打动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妼晗晚上躺在床上,她的心在拉扯,对于官家,她是想接受的,她仍旧想陪他一辈子,她心疼他的苦,每日批不完的奏疏,还要面对朝臣的谏言,一言一行都要循规蹈矩,不敢有一丝怠慢。可她每每一想到孩子,一个又一个的离开,她不舍得再把她们带到这个世上来受苦,她也无法忍受官家对自己和皇后的差距,她受不了哪怕一丝丝的官家对皇后的偏颇。她也是有私心的,她也想要做赵祯的妻。一生一世一双人,她也是有期盼的,只是她明白,如果她要官家,是绝对不可能的。上一世,一辈子都被困在这孤城,这一次她也想出去看看,春里踏山,夏日观海,秋装果实,冬雪赏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