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咻咻

追剧,磕cp,剪辑,感想,同人文

【再入晗梦】第三章

  又过了一个月,妼晗在福宁殿过的很清闲。每天就是给官家研磨泡茶,陪他吃饭,有时候再陪他吵几句嘴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日,苗娘子送来一份玉容糕,官家正在批奏折,妼晗在研磨,苗娘子没有打扰,放下东西没说几句话就走了,官家只是在苗娘子在的时候吃了一块,剩下的这些一点也没动。

妼晗趁官家不注意,偷偷的沿着桌边,从盘子里拿走一块,塞进自己嘴巴里。这些小伎俩当然瞒不过官家了,官家“吭吭”了一声,头也没抬,说了一句“慢点吃,别噎着。”看着奏折自己微笑了起来。妼晗本来还好,被这么一吓还真噎着了。官家赶忙拿起一杯茶递给她,并走到她身边轻拍她的背。“小笨蛋,偷吃还噎着了。”妼晗顺过气娇娇的喊了声“官家~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祯看着她,低低的笑。忽然瞥见她的嘴角有糕屑,赵祯一时情动,低着头去寻她的嘴角,在即将亲上的那刻停住了,看着她的眼睛,抿嘴笑了一下,继续往下,随即含走了糕屑。妼晗突然被亲了一下,心跳的飞快,紧张的不知道该做什么,只又无奈的喊了句“官家~登徒子。”便立马跑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过了半月,临近傍晚,落日的光辉照在宫墙上,城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赵祯带着妼晗一行人走在城楼的一条长长的过道上,赵祯走在最前方,妼晗在他右后方,张茂则和寮子走在他们五步之外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忽然,赵祯笑着开口说“妼晗,你不是一直想出宫嘛?我带你去看看城里的灯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本来妼晗正在左顾右盼的瞧夕阳,官家这么一说她思绪回来了,正要笑着答 好。脑海里突然出现一句“官家带着娘娘和公主出宫去了。”没错,这是寮子说的,是前世官家生辰,妼晗来送礼物,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答案,所以后面她故意带着金银器物来气他。想到此,妼晗的脸瞬时冷下来,问道“那皇后去嘛?”

  “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只带我一个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唯你一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走吧”妼晗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东京城里,热闹非凡,有摆摊的,有唱戏的,有说书的,还有相扑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马车里一男一女,男人正襟危坐,女人仿佛从未见过这热闹,掀起车帘,把头伸出车里,四处张望着。嘴里高兴的说着“官家,我好久没有见过城里的烟火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那男人拿扇子敲了她一下,“在这里,要换一个称呼,不能唤官家,要唤公子,知道嘛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公子?官家也真好意思说,都这么大岁数了,我看啊应该叫老爷。”妼晗得意洋洋的说着,连带着嫌弃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赵祯又拿着扇子敲了她一下,“真应该把你的嘴缝上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妼晗闭上眼做了个吐舌头的动作,就没在理他,继续去瞧车外的热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行至樊楼处,马车停了下来,张茂则对着马车内说道“公子,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祯率先下来,而后扶着妼晗下马车。

“今日,我带你尝尝樊楼的美酒和美食。”

妼晗高兴的点着头“好好好~”

楼上包间内,美食美酒摆了一桌子,妼晗高兴的吃着,期间还不忘小酌两杯。

        官家倒是不馋,只是慢慢的看着她吃,然后自己默默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妼晗,喝的有点迷糊,手里拿着酒杯,摇摇晃晃的对着赵祯开口“官家,你以前从没有带我来过,你是不是经常来啊?你是不是带皇后来过。”此话问完,她也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,只是有些累,歪着头趴在桌子上看着官家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官家看着她这迷迷糊糊可可爱爱的样子,心里乐开了花,她这么在乎自己与皇后,是不是说明她也是喜爱自己的,也是在吃醋。

温柔回道“没有,只带你一个女娘来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!”妼晗顺便吐了口气。然后走到窗台前,欣赏东京的灯会。晚风习习,温和也清凉,醒了不少酒。赵祯也追着她的步伐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赵祯刚开始是在瞧万家灯火,后来眼神慢慢的移到妼晗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妼晗没有看他,眼神清醒了不少,只是脸还红红的,她忽然开口“官家,你还记得惜春姑娘嘛!我记得官家一开始是想要惜春姑娘做皇后的,可是百官不同意,认为她的出身无法做国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妼晗回过头,望向赵祯的眼睛。

  “所以,官家不愿她留在宫里,不愿意她为妾,便放她走,还她自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妼晗步步紧逼,迈步走向他,眼神依旧在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官家为什么不愿意给我自由,为什么一定要我留在宫里,是官家郁闷了,觉得我有趣,便留着我图个乐子。官家,你说你爱我,那我问你,你是爱惜春姑娘多一些,还是爱我多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妼晗的话,语气轻松也慎重,把赵祯问的措不可及,“这个问题重要嘛,我只想说,我以前也是真的喜欢她,她应该是自由自在,云游四海,所以我不舍得她在宫里蹉跎。现在我也是真的喜欢你,我喜欢每天和你说话,喜欢你第一次见我,便哭的梨花带雨,喜欢你不守规矩,这是我永远也做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妼晗,你看看楼下的灯火,街道的人群,这些都是我的责任,我想要让大宋的子民都有衣穿,有饭吃,所以我甘愿做被谏官牵引的风筝,没有自由,做一个完美的官家。所以我也愿意放弃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妼晗第一次听到官家讲这么深刻的话,心里深深的震撼着,她马上要动摇的时候,从遥远的地方,从另一个时空飘过来一句话“满头白芬芬,更是没些忌讳。顺便把这身衣服也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妼晗的心开始狠狠的疼,她悟住胸口,开口激烈问道“倘若有一日,我危害到你的朝堂,危害到你的天下,你是不是也会放弃我?”

       赵祯把她拥入怀,慎重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永远不会放弃你,不把大宋放在我前面的 我从不敢留在自己身边,妼晗,你是唯一例外,这一生 所有其他人 其他事 都是皇帝的,你 只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官家,我们半年为期好不好,半年之后,如果我还是不想留在宫里,那你就放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